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回首頁媒體報導
華視新聞-月薪至少2.5萬 桿弟成搶手工作

 

對抗失業 高縣開桿弟訓練班

縣境內擁有5家高爾夫球場的高雄縣為了創造就業機會,首開先例委託職訓社團開辦高爾夫桿弟訓練班,預計接受30名學員,由政府補助大部分學費,結訓後再透過媒合投入就業市場。

景氣寒冬對抗失業,高雄縣首開先例開辦高爾夫球桿弟班,承辦的職訓社團辦公室民眾詢問熱烈。

桿弟工作看似容易,其實不只是要有體力、有服務熱誠,更要有專業的知識技能,以往一般新進的桿弟至少得由球場再訓練上1到2個月才能真的上手。

雖然經濟不景氣,也讓高爾夫球運動的人口減少,不過對業者來說,提升品質朝向精緻化,搶佔金字塔頂端的客層也是轉型發展的契機,這也相對提高了對專業桿弟的需求。

不過和一般人想像不同的是,台灣的球場裡,桿弟大多是女性在擔任,也因此職訓單位也說,男性不是不能報名,只是考量市場現況,更歡迎女性學員來報名。(民視新聞鄭博暉、陳家祥高雄縣報導)
 

 


策進會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一段305號三樓  聯絡電話:(07) 743 8383 傳真:(07) 743 6099

社團法人台灣產業發展策進會2009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