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回首頁媒體報導
TVBS-桿弟月薪過3萬 單親媽媽搶當

 

桿弟月薪過3萬 單親媽媽搶當
記者:莊雁程 攝影:李讚盛     高雄報導
 
不景氣,人人搶飯碗!高雄縣高爾夫球場有20個桿弟職缺,勞工局特地舉辦桿弟訓練班的課程,30個名額,報名人數卻有185人,參加的學員中還有一位單親媽媽,因為孩子遭鄰居凌虐、身心受創,為了展開新的人生,決定帶著孩子遠離傷心地來到高雄,現在她希望從當桿弟開始重新出發。

高爾夫教練:「最好不要碰撞,碰撞會傷害到。」
41歲的單親媽媽葉小姐,七手八腳跟著專業教練,認識每一支高爾夫球桿,她可是從報名的185人中脫穎而出,來參加桿弟訓練班,就是為了餬口飯吃。桿弟訓練班班學員葉小姐:「(桿弟)的薪水比我現在的高,它的工作環境很專業。」

為了能夠支撐家計,葉小姐什麼工作都找過,但卻時常碰壁,葉小姐說,當初因為孩子遭鄰居凌虐、身心受創,為了展開新的人生,決定帶著孩子遠離傷心地,堅強地自力更生。葉小姐:「小朋友很支持我,他們叫我好好上班、好好努力,自己也會學習成長。」

事實上,多數人來參加課程,都是為了擺脫失業之苦,雖然桿弟不但一整天要站在大太陽底下,還要背將近20公斤的球具,走上山坡果嶺,體力負擔可不小,但是課程結業後,月薪從3萬元起跳,也讓失業一族燃起新希望。

 


策進會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一段305號三樓  聯絡電話:(07) 743 8383 傳真:(07) 743 6099

社團法人台灣產業發展策進會2009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