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回首頁媒體報導
民眾日報-台灣職業人資策會剪綵成立

 

民眾日報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六月十七日 星期二  B4
台灣職業人資策會剪綵成立

[記者盧鴻霖鳳山報導]
專門輔導考證職能訓練機構「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在副縣長葉南銘、鳳山市長許智傑與該策進會理事長許瑞峰等人剪綵下,正式在鳳山市成立,將讓產官學攜手合作,成為勞工之福。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與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簽訂產學合作條約,高雄縣副縣長葉南銘表示:「高雄縣工業區和勞工朋友非常多,很需要像策進會這樣的服務機構,但是目前縣內只有官方機構,能夠服務勞工的部份很有限,因此我們很樂意提供官方資源,讓產官學都能一起共襄盛舉,照顧縣內廣大的勞工朋友。」
高應大代理校長方俊雄表示:「高應大有300間實驗室、4個學院、18個系所,可以提供產業界豐富的研發資源與人才資料庫。策進會成立宗旨是降低工安職業災害促進產業升級,這也是高應大推動產學合作的宗旨,這是產業界的福氣,我們是在做一件很有福報的事。」
策進會理事長許瑞峰表示:「傳統產業有很嚴重的人才斷層,但是很多新鮮人卻因為沒有實戰經驗所以畢業即失業,為了增加學生就業機會以及解決傳統產業人才荒問題,策進會與各大學校產學合作,輔導學生取得各類證照與職業技能,許多學生一畢業就被企業延攬甚至還沒畢業就有不錯的兼職工作。透過產官學資源共享,結合人才、設備、技術、研究、經費等等,共同推動勞工專業技能教育訓練,不但可以降低職災、增加學生就業機會,進而促進產業升級。」

圖說:高雄縣副縣長葉南銘(左二起)、策進會理事長許瑞峰、鳳山市長許智傑、高應大代理校長方俊雄等人為策進會成立剪綵。(記者盧鴻霖鳳山拍攝)
 

 


策進會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一段305號三樓  聯絡電話:(07) 743 8383 傳真:(07) 743 6099

社團法人台灣產業發展策進會2009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