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回首頁媒體報導

今日新聞-高縣/20位原住民學員學習86小時重機械操作訓練結業儀式

 

 

 

今日新聞   更新日期:2010/06/02  記者陳明成/高縣報導

 

高雄縣政府原住民處為了加速莫拉克災後重建工作、促進原鄉地區就業,特別向中央爭取經費開辦「重機械挖掘機操作人員訓練班」,20位原住民學員在歷經86小時訓練後,2日舉行結業典禮,原民處副處長蘇中原帶領全員信心喊話,以考取八月底全國技術士證照為首要目標。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2/17/26r36.html

莫拉克風災過後,原鄉山區亟需重建工程人員,縣府特別向中央政府爭取經費,辦理重建相關職業訓練班,委託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先試辦「重機械挖掘機(怪手)操作人員訓練課程」,錄取20名主要設籍在桃源鄉、茂林鄉、那瑪夏鄉等重災區的原住民學員,希望提升原住民朋友的工作技能,促進原鄉就業機會。

 

課程自五月中旬開始,學員一週上課五天,由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安排食宿,費用政府全額補助,在歷經86小時的學科及術科訓練後,昨(2)日在鳳山市農會舉行結業式,原住民處副處長蘇中原、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執行長陳景星及議員詹金福均出席給予加油勉勵。

 

陳景星表示,他向學員們掛保證,只要技術好,肯作肯學,未來就業絕對不是問題,也提醒大家操作注意安全,他並鼓勵大家加強專業技術,多考取幾張證照,為未來就業多一分保障。

 

蘇中原表示,原民鄉八八風災後的重建工作,需要在地子弟的投入,尤其是原住民朋友對原鄉有著濃厚情感,也最瞭解原鄉土地,因此特別開設工程職業訓練班,協助原住民取得相關證照,不僅促進就業、提升大家的專業技能,一旦發生災害,也可以立即投入搶救、修護工作。

 

他指出,原鄉尚有許多復建工程,且相當欠缺在地工程人員,原民處會要求工程廠商,盡量晉用考取證照的原住民朋友,未來亦將陸續開設裝載機(小山貓)、泥水、電腦等職訓班,希望原住民學員多多參與,加強本身專業知識與技能,投入在地建設。


策進會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一段305號三樓  聯絡電話:(07) 743 8383 傳真:(07) 743 6099

社團法人台灣產業發展策進會2009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