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回首頁媒體報導
經濟日報-昌瑜攜手英商 衝刺天車市場

 

經濟日報
中華民國97年9月8日 星期一
昌瑜攜手英商 衝刺天車市場

【經濟日報╱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雖然全球經濟受美國次級房貸風暴拖累,但台灣的競爭力仍受矚目。昌瑜機電獲得英國最大起重機天車製造商(Morris)選定為合作夥伴,為國內天車產業注入新活力。
昌瑜機電主要從事起重機械與天車運輸設備,產品線齊備並獲得多項國際認證,因此成立至今雖僅8年,卻已獲得多家大廠如台塑、南亞、奇美電、中油、台船、中鼎工程、高雄捷運等信賴,成為其堅實的協力廠。
昌瑜總經理楊清翔指出,技術本位是公司最核心的競爭力,連細節部分都能獲得客戶滿意,目前客戶九成以上都是上市櫃公司,主要就是採取穩紮穩打的策略。
楊清翔說,早期國內天車很多都是用中古機械,之後晉升到用國貨,中古天車已經很少人用,在產業升級的自我要求下,昌瑜一直希望能有突破,今年終於跨躍障礙採用進口主機,尤其與英國主力大廠Morris簽約合作後,經營體質更是大幅躍進。英國Morris開發製造天車起重機相關原料與設備已經超過百年,也參與英國重大電廠、鋼鐵產業的專案計劃,產品完全符合國際工業認證標準。
Morris亞洲區代表Alex指出,以往沒有進軍台灣市場的主要原因,是台灣天車多數是國產品天下,但總部注意到昌瑜在經營市場的成功概念與良好商譽,經過多方了解後,決定與昌瑜合作,共同為台灣天車產業注入新的生命力。
楊清翔說,國內天車主機市場漸趨飽和競爭激烈,業者大多代理成本較低的商品或是國產機具,有別於同業削價競爭的搶灘策略,昌瑜反其道而行,代理歐系最大品牌致力於產業升級,除了提升既有客層的服務品質外,也提升代理商品級,準備進軍高品質高規格的科技產業及大型廠房,同時提供同業設備升級規劃服務,經營板塊從全台基礎傳統產業擴大到高科技規格產業。
目前昌瑜機電在全國北中南別擁有耀駿、展駿、景駿、達駿等四家公司,成功完成整合之後,早就是國內天車產業的領導品牌,如今再獲得英國大廠的合作,競爭力大幅提升。

圖說:昌瑜機電總經理楊清翔專業獲英國主力廠肯定。  記者林政鋒/攝影

 


策進會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一段305號三樓  聯絡電話:(07) 743 8383 傳真:(07) 743 6099

社團法人台灣產業發展策進會2009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