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回首頁媒體報導
經濟日報-楊清翔 砸百萬拿證照

 

楊清翔 砸百萬拿證照
記者 林政鋒
昌瑜機電總經理楊清翔重視專業與技術,正修科大畢業後攻讀清華大學EMBA,在企業管理方面獲得啟發,創立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立志為相關產業貢獻所長。
楊清翔白手起家,堅信技術是產業成功之本,因此當法令規劃天車製造商應取得專業執照,不惜在有限的資源中,斥資100萬元取得證照,同業都笑他花百萬元拿一張紙回來,但這卻是昌瑜升級專型的契機。

當事業上軌道之際,楊清翔創立「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主要宗旨就是要促進產業升級、降低職業災害,希望能透過產官學的合作,結合人才、設備、技術、研究、經費等資源,共同推動勞工專業技能訓練,降低工安職災,並輔導學生取得各類證照增加就業機會,從根本做起,達到促進產業升級目標。

楊清翔認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是他遵循的理念,現在很多大學新鮮人畢業即失業,主要是因為專業技能不突出,如果學生能夠努力取得相關的技能檢定或證照,相信畢業之後很快就能獲得企業錄用。

這對學生來說是很重要的一步,而企業也能夠因為錄用專業人才提升工作績效,彼此創造雙贏,整個產業自能逐步向上提升,大家共同獲益。
 

 


策進會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一段305號三樓  聯絡電話:(07) 743 8383 傳真:(07) 743 6099

社團法人台灣產業發展策進會2009 © copy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