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

「岡山本洲廠商協進會」為企業充電

 

李怡家/採訪報導

 

 

 

 

林有田博士:是你決定企業的命運

 

「高雄縣岡山本洲廠商協進會」為了替本洲工業區內的企業充電,由「岡山本洲工業區服務中心」及「社團法人台灣職業人資發展策進會」協辦,特別邀請從事企業經營顧問長達25年的林有田博士蒞臨演講,講題『是你決定企業的命運~談成功領袖的必備學分』,前往聆聽的企業主與高階主管皆覺得獲益良多。

 

林有田博士認為企業成功一定有方法,失敗也一定有原因!為什麼有人老是失敗?失敗的原因可能是產品、品牌、策略出問題,或是通路、訂價、促銷、服務出狀況,還是與景氣、機運、核心能力、心態…有關係呢?這一直是每一個老闆所關切的問題,林有田提供的答案是:「追根究底結果,真正關鍵還是『人』出了問題,特別是人的『心態』,一切取決於內心的思維和觀念,及其所投射出的具體事物而形成的態度。你採取什麼樣的心態?往往決定了你會成為什麼樣的人」。林有田博士認為會賺錢的企業之所以會成功,80%取決於是他們的團隊和業務員採取了正確和堅強的心態。他提供了四堂菁英領袖必修的學分:

 

 

 

◎必修學分一:強烈的企圖心。

 

無論你賣汽車、賣健康食品、賣衣服、賣保險,還是銷售零配件、原料、機械設備,要做成大生意,賺到大錢,有一條簡單的成功公式,就是:企圖心+目標+信念+方法=成功。一個人成不成功,關鍵不在於他懂得多少專業技巧,而在於他是不是一個擁有強烈企圖心的人。

 

 

◎必修學分二:熱情四射。

 

要更加成功,就一定要有開發新顧客的熱情;要有大量行銷的熱情;要有做產品的熱情;要對客戶有提供高價值、卓越服務的熱情;對於團隊夥伴,要散發合作的熱情;不對老闆,對屬下,對廠商,更要以熱情相待。

 

 

◎必修學分三:樂觀開朗。

 

丹尼爾•高曼說:「越艱難的工作,就愈需要對事物樂觀思考的方式,樂觀是一種最有效的工作策略。」多朝好的方向去想,多培養美好的期待,同時,對「顧客」、「產品」多強調光明面、美好面。

 

 

◎必修學分四:堅持成功。

 

「馬拉松式賽跑」與其說是賽速度,不如說是賽耐力,就是看誰能夠堅持到最後一秒鐘。企業經營工作和拉松式賽跑一樣,成功與失敗往往只是一步或半步之差,因而起決定作用的只是最後那一瞬間。退出比賽的人永遠不會獲勝,不再試一次,是工作生涯最大的失敗。

 

 

 


上一頁